狸猫

默竞 段子

 1

课间时间,史艳文把竞日孤鸣叫来办公室。

“让你爸有空来学校一趟”

“我没有爸爸”

“抱歉....那让你妈妈有空来学校一趟”

“我也没有妈妈”

“你家里还有什么大人吗?”

“还有我侄子”

想着这孩子也怪可怜的,史艳文放缓了语气,一边继续批改作业一边继续说道“那让你侄子有空......”

“嗯??”史艳文终于停下了笔头。

2

最后侄子还是来了,看到一个年近四十的中年男人推门进来,史艳文松了一口气,差点就报警了。

史艳文表示想和颢先生谈一谈竞日孤鸣的教育问题。颢穹听了比他还惊讶,说转学之前竞日一直是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,你们是不是弄错了人了。史艳文懂,史艳文见多了。总会有几个溺爱小孩的家长,不肯相信孩子不是自己想象中的样子。

史艳文刚想开口劝,听见对方问“你说的是千雪孤鸣吧”

3

史艳文再三解释确实是竞日和人打架,千雪同学最近没有胡闹,连作业都在按时交。颢穹还是不太信,皱着眉头心想开玩笑,竞日孤鸣打架,他那小身板能打得过谁啊。史艳文把竞日和默苍离领了进来。

好像确实能打过。

“那也不能打架呀!”颢穹语重心长地劝。

竞日自觉理亏,他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做人要讲道理,不能人身攻击,更别提打人。但他就是骂不过才打的嘛,竞日委屈。

还是乖乖道了歉。

4

颢穹走了,竞日去操场散心,越散越伤心,找了个角落啪嗒啪嗒流眼泪。被默苍离撞见了,看着还怪可怜的,不知道的以为自己欺负他呢,虽然最开始确实是这样。默苍离想着,悄悄递了个糖过去。

竞日哭得更凶了,刚刚想好的词一句也想不起来了,哭一下怎么还被始作俑者撞见,而且这糖好苦啊。

5

竞日好像跟家里关系不太好,假期也不回家,心情也是肉眼可见的差。默苍离也不回家,回去也是一个人。

俩人都没打算跟对方一起吃饭,默苍离还是象征性地问了一下,竞日推脱说在打游戏,你先去。二十分钟以后,两个人一前一后到了食堂,在一个窗口撞见了。怪尴尬的。 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